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致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世界水日”期间,襄阳中环以水之名为小记者们写了一封信,分发到每一位孩子手中。宣传,倡导全社会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

致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朋友们:
        我的中文名字叫“水”,英文名字叫“Water”,构成我躯体的是“H2”和“O”,我有一个地球上最大的家族,春为细雨,夏为甘露,秋为寒霜,冬为瑞雪。我性格比较古怪,不怕冷,越冷我越坚强,当温度达到0℃时,我会变成冰,让自己变得特别坚硬,我还不怕热,越热我越显得活跃,当温度达到100℃以上时,我会沸腾起来,并且慢慢地变成雾,蒸发到空气中。我安分的时候“柔情似水”、“心如止水”,暴躁的时候会“波涛汹涌”、“水满金山”。
        我遍布地球70%的面积。经过漫漫岁月的洗礼,我们帮助大地覆盖了绿色,气候得到了调节,鱼在水中畅游,鸟在林间鸣唱……世界因为有了我而变得五彩缤纷。我从不自卑,我一直努力为人类摆脱干涸而奋斗。我从不后悔,只要我在,世界就会永远充满生机。
        然而令我们想不到的是,最近几十年,晶莹剔透的家族姐妹渐渐被污染得体无完肤,甚至黑臭熏天,大家庭被分为Ⅰ、Ⅱ、Ⅲ、Ⅳ、Ⅴ类还不够,又加上一个劣Ⅴ类。最气人不过的是,制造污染的罪魁竟是整天都在喊“水是生命之源”的人类。
        尽管常会受到污染,我仍乐意为人类服务,我被沉淀、消毒、净化之后变成自来水、通过供水管网送进千家万户。我在供水管道里一路纵情歌唱,是那样谦和、自信、豁达,从不停止工作。我坚守自己的路径,日复一日,出不辞劳;年复一年,入不数功。
        人类投入了那么多的人力和财力来改善我,更说明我存在的伟大价值,请爱护我、珍惜我,合理使用我,不要让我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眼泪。
        此致
敬礼!
                                                                                               

                                                                                                                                   ——可爱的小水滴
                                                                                                                                     2013年3月22日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