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襄阳中环水务春园路党小组“两学一做”的小处方和大收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襄阳中环水务春园路营业所党小组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单位实际,针对部分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知晓率低、覆盖面不全等问题,采取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道方子治一样病” 务实管用的学习教育方式,开好“小处方”,练好教、学、做“三字经”,引导党员强化意识、转变作风,自觉“学党章党规”,努力“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督导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一是党员骨干集中培训学教。把党员干部培训作为学习教育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因地因人制宜、精准精细施策,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懂、不透、不善“两学一做”工作中的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微信、手机短信等线上教育的作用,并组织党员干部订阅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建微信,促进党员干部“课内、线上”集中学,“课外、线下”自觉学,用“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的方法,努力营造宣传“两学一做”的学习氛围。
        二是采取“以讲带学、以讲促学”的方式,开展支部书记、班子成员讲党课、普通党员谈体会,开展“党课一起上,我也讲一讲”的学习活动。每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等集中学习日,党组织成员特别是党小组组长讲30分钟左右的党课,课后集中讨论,要求每名党员必须谈体会,时间控制在3至5分钟内;采取党组织书记指定的方式,每次活动至少要求1名普通党员结合近期工作和生活为党员们讲一堂党课,截止目前,我所党员已分别轮流讲党课1次以上,有效增强了学习教育实效。
        三是身体力行,做服务树形象。制定《党员晒活动工作方案》、《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等,通过晒形象职责、晒服务流程、晒承诺事项、晒评议结果,将党员工作晒在“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评议,促进广大党员争做合格党员。集中展示党员照片、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党员通过佩戴党徽、工作牌,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向群众发放党员志愿服务便民卡等方式主动亮明身份和职责。三是围绕“两学一做”专项问题整治、“党员承诺书”,通过自己找、大家提、相互帮等措施,梳理党员个人“问题清单”,并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指导党员学先进、做实事、改缺点,带头行,激励每名党员在基层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努力使每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一名标杆,在社会公众平台中树立供水的形象。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