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居民生活节水小知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1、家庭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水资源浪费现象
(1)刷牙时不关水龙头。
(2)洗澡涂肥皂时不关水龙头。
(3)自来水管发生漏水或爆管,未及时得到修理。
(4)用过量水洗车,洗车水未循环使用。
(5)老式便器水箱容量过大,大小便不分挡。
(6)洗衣服时不用手搓而用水冲。
(7)解冻海鲜使用“自来水常流法”。
(8)洗菜用“自来水冲洗法”。
2、夏日洗衣服时如何节水
(1)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定的太高,衣服在高水位漂来漂去,互相之间缺少摩擦,反而洗不干净,还浪费水。
(2)衣服太少不洗,等多了以后集中起来洗,也是省水的办法。
(3)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可节约大量的水。
(4)如果将漂洗的水留下来做下一批衣服洗涤水用,一次可以省下30-40升清水。
3、刷牙、洗脸时如何节水
洗脸、洗手:控制水龙头开关至中小水量,及时关水,提倡使用面盆洗脸、洗手。用流动的水洗手、洗脸会浪费不少水,如果用面盆洗手,就能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而且还可以将洗完的水冲厕所。
刷牙:用口杯接水,3口杯,用水0.6升。三口之家每日两次,每月可节水近一吨。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