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投资约6000万元 惠及59万襄城人民——聚焦 最美襄阳人(摄影/王伟凯 文/焦晓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近期从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投资约6000万元,建设新城湾水厂至襄城经济开发区供水管网,管网全长20.2公里,将优化襄城区供水管网布局,满足庞公新区供水配套需求,提升余家湖片区供水服务能力;这项工程将惠及59万襄城人民,它的建设也离不开供水人的努力,今天的最美襄阳人就让我们来聚焦襄阳中环水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第五项目部施工员王俊和他的同事们。
         8月31日中上午11时许,天气阴冷,乌云低垂,一场大雨即将来临。在内环南路-沿江大道段供水管网施工工地上,却是一派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襄阳中环水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第五项目部施工员王俊,正和另外5名施工员一起,铺设内环南路-沿江大道长达3.2公里、直径1.2米的供水主管网,解决余家湖片区居民家中水压低的问题。

                                            

                                                                        管壁温度60℃ 衣服常常湿透
        检查完毕,挖机又对铺设好的管沟进行了回填。之后,王俊和同事一起对土面进行人工平整。这时阵雨骤降,他们见雨势越来越大,才不得不在工地唯一一处遮阳棚下暂时避避。
        王俊说,像这样的天气,已经是天公作美了。每年夏天天气最热时,在烈日的暴晒下,施工现场气温就将近50℃,管材更是迅速升温,白天管壁温度将近60℃,稍不留神就会被烫伤。所以作业时为防受伤,只能全副武装,从头到脚用绝缘防护服、防护手套、防护鞋、防护帽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而这一套装备重达十几斤,又密不透风,作业半天后,防护服脱下来时,施工员里面的衣服早就湿透了。“管沟下面不通风,土壤里面的湿气往上冒,站在里面都闷得喘不过气,更何况还要高强度工作。”王俊笑言,夏天在工地上,衣服几乎没有干过。
        供水管网施工工地大多在远郊的空地上,几乎没有任何遮挡物,施工环境非常艰苦。而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他们几乎没有节假日,什么时候一处工程完工了,才能有短暂的休息时间。
         王俊在这个岗位上已工作10年了,跟普通人比起来,他的肤色格外黝黑。谈起有没有觉得这份工作辛苦,他只淡淡地说,供水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只想先尽心尽力地做好,为家家户户提供方便。

 

                                                                          百万居民用水 得到稳定保障
        以上的施工场景,只是全市供水管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保障襄阳市民用水可靠性和稳定性,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对供水设施进行大力优化改造。
        为解决城乡结合部及周边乡镇供水难题,襄阳中环水务加强与各级政府沟通,先后将尹集乡、卧龙镇及欧庙镇部分区域纳入供水服务体系,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供水配套改造,解决了老百姓吃水难的历史问题。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供水压力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对此,襄阳中环水务结合目前供水管网现状和地域特点,对供水管网进行优化布局、替换更新,对水厂、泵站进行优化改造,提升供水服务能力。
        利用政府拆迁及道路改造契机,投资3548.87万元,实施完工了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庞公路、建锦路、人民路等城区重要道路的供水管网转迁及改造工程,对城区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共计35.6公里。
        为解决城市偏远地区的供水压力不足问题,投资1500万元,完成了深圳工业园新泵站及配套管网建设、马王庙水厂送水泵房、云湾泵站、尹集加压泵站优化改造;为配合襄阳市西南片区发展,新檀溪加压泵站也正在加紧建设施工。
        如今,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服务范围覆盖襄阳市建成区、东津新区、樊西新区、襄阳自贸区、高新技术产业园、深圳工业园、朱庄物流园、国际物流园、襄州服装产业园、尹集乡、卧龙镇、欧庙镇,供水服务面积扩大了约一倍,覆盖人口超过100万人,供水覆盖率和供水普及率均达到90%以上,有力保障了襄阳市城市供水的需求。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