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雨中见责任 全力保供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雨中见责任  全力保供水

        9月18日凌晨5时左右,襄城管网公司接到热线:反映环城东路中国银行门口管道漏水。
        雨一直纷纷扬扬地下着,值班人员刘波、杜洪军等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现场汪洋一片,最终确定是DN1000预应力管漏水,必须立即止水。刘波等同志一边止水一边通知管网公司陈经理。得知消息后,陈经理立即通知工程公司前往抢修,同时通知巡护人员前往现场。7点左右,我方通知客服中心将停水信息告知沿线近十万用户,闸门班关停了最近的闸门。这时工程公司维修人员、机械、挖掘机、发电车、抢修车、吊车等和管网公司巡护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在爆破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围挡,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同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并向围观群众进行解释,一场战斗开始打响。
        雨越下越大,在多方认真研究并确定了抢修方案后,挖掘机开始工作。刚破除了路面,大家就发现现场情况比想象得要难,因为在我方DN1000管道下纵横交错着强电电缆、通信电缆、军用光缆、天然气管道等其他各种管线,并且旁边还有一棵高近20米的法国梧桐树,增加了施工难度。管网公司马上联系上述单位人员到现场一起处理障碍,避免出现次生事故。现场大型机械无法使用,只能人工一点点开挖。抢修人员小心翼翼地下到工作坑内作业,身上已分不清是雨、泥还是汗水,他们站在管沟内脚踩淤泥,带水作业,浑身冰冷,但是想到用户迫切地用水需求,他们咬牙坚持不敢懈怠。在辛苦劳作5个多小时后,终于挖出了漏点,系承接口处漏水,确定用上哈弗节的方式维修后,他们将重达一千多斤的哈弗节运到了抢修现场。吊装、清理、拆除、上哈弗节、打灰,时间一点一滴过去,雨水依然飘扬。
        抢修人员通过连续11个小时争分夺秒的施工,终于在下午6时左右路面恢复完毕通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终于落下了帷幕。在这次管道抢修工作中,我公司抢修人员充分发挥了敢打硬仗、执行有力的作风,始终把用户利益放在首位,全力保障安全正常供水,用工作的热情攻坚克难,彰显了供水管道维修人的风采。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