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居民生活节水小知识(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1、洗菜时如何节水
        洗蔬菜时不要一直开大水龙头,而是现在清水槽中洗干净再用水冲洗一遍,洗菜前,先抖去菜上的浮土,然后在清洗,这样可以减少清洗的次数,也能起到节水作用。洗蔬菜的前几道水可以用来浇花、冲厕所,干净的洗菜水可以用来拖地。
    2、滴水的水龙头每天可耗水70升;为免浪费,应立即修理。

  3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先用纸擦除在洗涤可节约用水。
    4、停水后,当你外出时请拧紧水龙头。
    5、在水龙头上安装一个流水控制器,可节约大量用水。
    6、自己动手洗爱车。现在许多有车族,在爱车脏了以后,并不是立即将其送入洗车店,而是自己打水清洗爱车。洗车时应该擦洗汽车,而不是直接用水管冲洗后再擦。有人做过实验,如果不是在雨后,一般一桶水就可以使爱车容颜焕发。许多市民在清洗爱车时使用的都是自家不含肥皂的洗澡水。

  其它小方法:

(1)洗澡时脚底下放一个大盆,这样接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或洗拖地。
(2)下雨时用盆把雨水接住,用来浇花或冲厕所。
(3)用桶接住空调冷凝水,用来冲厕所或拖地。
(4)淘米水用来洗头,既省水又能使头发乌黑亮丽;
(5)夏天温度高,把要烧的水放在太阳下晒一会儿再烧,可以节约烧水时间。
(6)淘米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
(7)饮用水喝多少倒多少,以免剩下浪费。不用瓶装矿泉水、纯净水等高价水洗手、冲水果、擦东西。
(8)引导小孩玩不浪费水的游戏或节约水的游戏。
(9)养鱼水、洗菜水、淘米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10)喝完茶的残茶水和洗杯子剩下的水都可以用于擦洗门窗和家具,这样丝毫不影响家具的美观等。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