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中原西路DN1200管道抢修纪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8日上午工程公司接到樊城管网抢修通知,中原西路襄阳市三十二中旁DN1200管道出现漏点需要进行维修。
        该漏点属于顽固性漏点,处理多次未果。原因是:DN1200管道埋深达到4M,靠近管道南侧有一座高达33M的移动公司发射信号塔及强电电缆;北侧有一座小区的化粪池,两侧之间距离仅有60CM;DN1200底部还有一趟顶管,造成了机械开挖十分困难,且作业面十分狭小,存在较大施工安全隐患。工程公司接到任务后决定将问题彻底解决,安排第四项目部负责此次抢修任务。
        早上8点,调来35T吊车固定好移动公司发射信号塔避免其发生垮塌和倾斜,用槽钢及钢板对开挖的工作基坑进行了加固处理,作业面全部进行人工开挖。当时室外气温已在0度以下,大家为了确保开挖进度,不顾严寒及污水轮番跳进施工基坑用铁锹进行人工开挖,很快大家的手脚都冻木了,另一批同志又跳进坑里拿起铁锹干了起来。4M多的工作基坑就是这样一锹一锹挖出来的!晚上8点开挖工作基本结束,大家才蹲在路边匆匆吃了口盒饭,丢下饭盒,拿起工具、跳进基坑进行施工,施工空间十分受限,北侧开挖深度已到化粪池的底部,存在垮塌的危险,必须尽快进行抢修回填。大家将管道底部污水抽干、淤泥掏空,冒着严寒蹲在狭窄的工作坑内用抢修剂和木楔将漏点进行封堵,近三个半小时的共同努力,抢修的同志们都不知变成了“泥人”还是“雪人”,终于在晚上11点20分将DN1200漏点抢修完毕并恢复了正常供水。
        次日第四项目部对抢修现场进行了恢复,做到了工完料尽场地清。工程公司职工高效、优质的服务,文明施工的良好举措得到了周边用户的一致肯定及赞誉。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