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节水小常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1、什么叫水资源
水资源包含水量与水质两个方面,是人类生产生活及生命生存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和环境资源,是在一定的经济技术条件下能够为社会直接利用或待利用,参与自然界水分循环,影响国民经济的淡水。
    2、我国的水资源总量是多少
我国多年平均年水资源总量为:地表水资源量约为2.7万亿立方米,地下水资源量约为0.82万亿立方米,核减重复计算量0.72万亿立方米,实际水资源总量约为2.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六位。
    3、我国水资源的严峻形势
由于我国可利用的水资源仅占世界的6%,人口却占世界的1/5,人均淡水资源占有量为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居世界第88位,被列为世界上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13个国家之一。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