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公司基层各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基层各支部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勇于担当、务实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襄阳新篇章,开启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新征程。
        会前,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扎实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一是突出重点组织了学习。二是各基层党支部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一次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诚恳听取了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交换意见、帮助提高。三是对照要求查摆问题情况。各基层党支部委员会紧密结合实际,对照党章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党支部建设的要求,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党员对照党章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承诺践诺情况摆进去,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作用发挥、遵规守纪等方面,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根据查摆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初步拟定查摆问题清单、整改项目清单、落实结果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
        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按照步骤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三张清单”进行了细化,集体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研究确定了召开党员大会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会议议程、民主评议党员细则等事项。
        根据公司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相关通知规定,向公司党委上报了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报告,经公司党委同意后分别在3月14日至25日期间,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客观公正地评定了等次。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公司党委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下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分工安排和部署,并在党委会上做了具体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基层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进行了督导和点评,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规范进行。
        目前,公司13个基层党支部全部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按照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每季度向党员群众通报班子整改情况,党员报告兑现承诺情况。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