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开展“道德讲堂” 传播“诚信敬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下午,根据襄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要求,襄阳中环水务与樊城税务局联合举办了一期主题为“诚信敬业”的道德讲堂活动。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焦为民、财务总监王平、工会主席徐玲,以及公司各基层单位、机关部室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八个环节,分别是向“德”鞠躬、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发感言、诵经典、送吉祥、做善事。首先大家饱含深情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的70华诞献礼。然后观看了“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诚信敬业人物”视频短片,共同学习了“江家秤”的诚信美德。而后又欣赏了纳税服务情景话剧《巧遇》,倾听了我公司职工赵智勇爱岗敬业的故事《水花里绽放美丽芳华》,二十多年间,赵智勇将“为人民服务”作为事业第一信条,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为保障老百姓及时用上水,他不畏严寒,跳入冰水中,冒雪带水抢修。马光文同志听后发表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赵智勇同志的品质和作风,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我们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等优秀的传统中华美德与道德品质。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朗诵了《中庸》里关于诚信的名句,再次重申会议的主题,呼吁大家从我做起,正己化人,利德利人,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在“道德讲堂”的氛围下,襄阳中环发掘身边的典型,大力宣传典型人物与典型事例,努力形成了广泛参与、奋发向上的环境,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创一流,更好的培养诚信敬业的优良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和道德品质,形成优良的社会风气,构建出社会主义崇德向善的蓝图,从而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