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精心部署,通力协作,打好管道改造攻坚战

——光彩工业园管道改造工程纪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9月27日9时,随着邓城大道主管阀门的缓缓关闭,华中光彩工业园路口DN800供水主管道更换工作正式开始。樊城管网分公司在公司的总体部署和供水事业部的全力指导下,会同工程分公司承担此次管道更换任务,力保9月28日上午9时前全面恢复供水。
        邓城大道这条供水主管网是汽车产业开发区、深圳工业园、襄阳高铁站乃至东津新区的供水管网“主动脉”,日供水量巨大。此次更换的DN800供水主管位于光彩工业园路口交通要道,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将对用户影响降至最低。开工前,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勘察,分析现场管道走向、周边道路、建筑物分布及地下各类管线敷设情况。召开工作部署会,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定最佳施工方案。针对阀门开闭、管沟开挖、断管后转管、管道对接等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施工预案。供水工程分公司和樊城管网分公司施工技术人员和应急抢修人员组成专班,对工程预案中涉及到的各处阀门、管段进行二次摸排和实战演练,为转管工作的实施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并从施工开始前48小时,通过公众号、官网等多个渠道发布停水通知,安排管线巡护员通知停水区域内用户,包括大型商超、小区和深圳工业园的生产企业等重点用户做好储水准备。
        上午九时三十分,管道更换工作的序幕正式拉开。现场工作紧张忙碌,热火朝天。各类机械协助、人工断管、抽排余水,在一阵阵机器轰鸣声中,原供水主管道被一节节吊起。原有管道清除,工程施工人员对基底淤泥进行清理,一条深度近两米的坑道呈现在眼前。泥水中吊装新管的施工人员撸起袖子校正管道,基坑旁的吊车吊臂伸展,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全然不顾此时天空正飘落着雨点。从旧管的断管、拆除到新管的校对、安装,每一个步骤,每一道工序施工人员都认真细致、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现场施工人员高效有序地连续20个小时的奋战,全力克服诸多难题的情况下,9月27日22时,新管端口全部转接完成。
        新管道安装工作的完工标志着这次工程进入收官阶段。为确保末端管道在重新通水后不被巨大的水流损坏,按照多次演练的预案,分兵派将,于9月28日凌晨3点展开开阀通水工作。“泵站值班员就位”、“光彩路口主管阀门处人员就位”、“配水管阀门处人员就位。”一道道指令下达,人员迅速到位。“开阀”,一声令下,巨大的水流伴随着轰鸣声正缓缓通过主管阀体。“光彩800阀门开启,运行正常。”“DN400阀门开启,运行正常。”“云湾泵站DN1000进水阀门运行良好,进水压力正常、泵站运转正常。”一声声捷报传来,大家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阀门开启,冲洗管道,樊城管网分公司认真细致的做好每一道工序。至此,邓城大道这条DN800管道提前六小时全面恢复通水。
        樊城管网分公司坚持服务前置,始终牢记使命,践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此次更换的供水主管道将更好的服务汽车产业开发区、深圳工业园及东津新区的企业和广大居民。
        尊敬的用户,请谅解我们今日的停水转管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今日的不便,正是为您明天用水的更加方便。襄阳供水人以最真诚的服务供最优质的水,就像这纵横交错管道中的清泉一样,涓涓流淌、清润万家。
                                                                                                                             樊城管网运营维护分公司-袁晓敏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