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内容

保障供水,樊城管网“冻”真格!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

        风雪过后,襄阳的气温骤降至零下,针对近两天供水热线和政府热线反馈管道冻破(裂)客诉有所上升的现象,襄阳中环水务樊城管网分公司应急抢修队,齐装满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在极端天气下管道出现的破损、渗漏抢修一线,全力保障辖区管道安全运行。
        1月21日,正值周末,天气阴冷。下午2:30,值班巡线员汇报:车城大道DN150供水管道破裂,清水已涌上路面。接到消息,樊城管网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赶赴现场,经过短暂分析、排查,确定管道漏失点,并做好标记。


        下午3:22,维修人员、器械到达现场,抢修工作随即展开。这是一条DN150过街的钢管,地处交通干道,往来行人、车辆频繁。管道埋深近1.5米,经过维修人员两个多小时开挖、清掏工作,漏点虽然已见,但锈蚀严重的管身,导致维修工作进展缓慢,维修人员需要不断地在管身寻找合适的位置安装维修管件。时间的分秒流逝,随着夜幕降临,气温越来越低,天空飘起雪花。顶着呼啸寒风和零下三、四度的低温,抢修队员们都已经浑身泥浆,鞋袜尽湿,一个个冻得直打哆嗦。尽管刺骨的寒冷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抢修人员的斗志和毅力。但为早一刻完成维修工作,大家相互加油打气,清理管身、打磨、除渣、清淤同志们各司其职,争分夺秒地工作着,始终没有停下手上的活计。晚上9:42,破裂的管道终于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工单的纷沓而至,很多同志都是处理完一处,没有片刻休息,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维修施工地点。而这仅仅是襄阳供水人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截至当晚12:00(仅21日),樊城管网公司出动人员十五人次。紧急修复以汉江悦府、邓城大道、职工街、车城南路为主DN100以上的破损漏失管道四条,处理各类水压、阀门、用水咨询等问题10余起。
         寒潮来袭,襄阳供水人用一腔热忱为广大用户驻守着安全用水的第一道防线。樊城管网公司全体员工会继续轮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及时高效的排除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阀门损坏、管道漏水等各类情况,将全力保障极寒天气下辖区用户顺畅用水和供水管道的安全运行。
                                                                                                                                       樊城管网运营维护分公司-袁晓敏

 
©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公司地址:襄阳市大庆西路38号
客服热线:0710—3454696  邮编:441000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后台登陆     鄂ICP备16020939号-1